首页 > 专题 > 清廉吴忠 正文

清廉吴忠

【廉韵吴忠·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第三期:红寺堡区青云湖廉政文化广场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31 00:00:00

  导语:吴忠,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各县(市、区)依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通过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和宣传载体,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品牌矩阵,在推动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意识、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成为清正廉洁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期向大家推介——红寺堡区青云湖廉政文化广场。

  红寺堡区青云湖廉政文化广场位于红寺堡区弘德路南侧、人民街北侧,由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建成于2019年,占地面积2000㎡,以“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从严管党治党”为主线,是一个开放式的廉政教育场所。

1.jpg

  青云湖廉政文化广场在内容设置上分为“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和“恪守六大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两大部分。“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板块主要从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等四个历史阶段,精心选取代表性历史事件、人物及典型案例,详细展现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和经验,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恪守六大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板块主要以漫画形式生动解读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具体内容、表现形式、典型案例,图文并茂、以案释纪、通俗易懂,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纪律“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意识根植于心。

1.jpg

  青云湖廉政文化广场自建成以来,为红寺堡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了良好平台,也让廉洁文化融入了党员干部、群众日常生活,进一步拓展了廉洁文化浸润空间,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俭氛围。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各部门(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50余次。

  地       址:红寺堡区弘德路南侧、人民街北侧

  预约电话:0953-5098008

  (整理编辑: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春春)

>>><<<